岬角杀人事件

当我陷落,在松开手那一个须臾

关于熬夜看了德哈著名的四大名著的感想+另三篇篇虐文感想

涉及剧透,介意勿入

孩子是理科生,不是很会写读后感,会比较理性,谅解qwq







【长腿哥哥】

🌿

没什么别的

长腿哥哥里看到第一章节还以为只是个普通的时间转换器的梗

看到第二章就觉得不对

怎么哈利在长大德拉科还是二十岁而且看德拉科的描述哈利长大以后并不认识他

后面越看越快

看到后面一忘皆空的时候我都想把德拉科魔杖折了

德拉科他只用了七天走完了哈利人生中对于他来讲最重要的七年,还特地挑的生日

啊,最主要是什么

他妈的他赔上了一生,只为了陪救世主七天

陪七天也就算了

前面埋了个伏笔,参加葬礼

自己的葬礼

把卢修斯和纳西莎的尸体归归整整放好然后一起赴死

赴死也不说什么了,马尔福家族除了用来虐我和把我甜死其它并没有什么用的绅士礼仪嘛

啊你个马尔福一忘皆空咒语施完了还能失效的啊🌿

一时不知道该说是应该失效让救世主想起来得知真相好呢还是蒙在鼓里抱着他的遗憾度过一生

虽然好像都挺虐的

(神志不清)


【择日疯】

再来说择日疯吧

这估计是我哭的最厉害的一篇(神志不清)

草麻了都

我从来没想到德哈日常能这么虐的

马尔福疯的好啊,我也快一起疯了(痴呆)

二十五岁疯到以为自己回到了十年前,用小情侣日常一刀一刀的往我心里扎

我心千疮百孔你看见了嘛

啊我以为就这样了

结果德拉科还清醒了

清醒了就是一句我梦到你,既是美梦,也是噩梦

我明明再也见不到你了,但是我在梦里却陪你走完了一生

🌿

我哭到我边哭边扇自己巴掌

刚止住呢

一眼瞥到下一行哈利把婚礼推迟一年

德拉科在圣诞节那天死了

明明上头还邀请了哈利在圣诞舞会上跳舞

挑了个好日子啊这是(扇自己)

哈利第二年结婚的时候还把舞会取消了

我感觉我中了十个钻心剜骨


【撞日死】

这篇大概是我最平静了一篇了

因为和择日疯一块看的

已经毫无波澜了

咱就是说择日疯虐哈利撞日死虐小龙啊

小龙一直浑浑噩噩的

我还以为是平行世界梗

结果反手一个恢复记忆

西八


【玻璃声】

再来说玻璃声

这是我看的第一篇德哈的虐文

真的起点太高了家人们

从一开始的怀疑救世主疯了让我一直以为德拉科是专属于救世主一个人的幽灵了

我还在想就这?

到后面哈利顺从朋友的意见去做了治疗

也顺从了那位心理医生多和朋友出去玩

德拉科每天等哈利回来了就摔杯子

我想少爷闹脾气怎么这么可爱

摔着摔着我发现救世主在冷落小龙

到最后一次见德拉科,他说他要出去很久我还没有意识到事情不对劲

我以为救世主出去这么久少爷脾气不好肯定会吵架

估计到时候他一个幽灵可能会躲起来不让救世主看见

结果回来德拉科就没了

一个渣不剩

啊这时候我其实意识到德拉科肯定是幻想出来的了

刚吞下这把刀呢

精神差点出问题的救世主被送进医院以后赫敏给了一本只有德拉科和他知道的册子

我心想,要甜了?

结果纳威教授的话又是一把大刀

假的

都是假的

都是假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痴呆)




不说了

我觉得我眼睛第二天肯定肿了

麻了




(二编)

谢谢LOFTER,他妈的给我推荐德哈虐文

有点麻木了家人们

【格兰杰小姐有个秘密】

讲实话我一开始以为这玩意是甜文你敢信?

在我的设想里

我觉得剧情线可能是从赫敏发现德拉科喜欢哈利,然后藏在心里,到后面哈利因为也喜欢德拉科,年纪越来越大,但是没结婚,等到终于哈利死心了觉得德拉科不会喜欢他的打算接受金妮的时候德拉科听到这个消息打算赌一把和死对头告白,然后成功了的故事(虽然好像对金妮不太礼貌)

看完的我只想拿时间转换器回到过去扇自己一巴掌,做梦呢你

你妈的虐死我了虐死我了虐死我了

“格兰杰小姐有个秘密,但她永远也不会说出去”

但是这位大大的文笔也是真的牛

一种另类的第三人称视角

看着很带感

少爷真怂(马尔福你打我!)

赫敏自始至终也没有捅破德拉科那层摇摇欲坠的窗户纸,德拉科也没有

到少爷死了以后哈利盛怒之下连夜抓了那群食死徒

等到抓到以后,赫敏问哈利,哈利说自始至终都只是把德拉科当成一个“嘴毒不饶人的朋友”

只有德拉科一个人的恋爱,连恋爱都算不上,暗恋罢了

这大概是最虐的点了

原文 

感兴趣可以去康康





(三编)

【择日疯】

关于择日疯的二刷

我他娘的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马尔福为什么选择的是圣诞节死

因为他在不清醒的情况下可能还记得自己在上次疯了的时候邀请过哈利

并且还以为自己还在霍格沃茨,还在和他的救世主谈恋爱,觉得圣诞舞会自己邀请了哈利,哈利会和他一起跳舞

但是到了圣诞晚上,他只收到了狱卒给的圣诞甜品,不是霍格沃茨的魔法长桌上的大餐,没有圣诞舞会,也没有他的救世主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不是学生,是囚徒,已经和哈利分手了

所以他选择了在圣诞死去,可能是为了逃避这个没有哈利的现实

(我不择日疯了,我现在就疯)



(四编)

谢谢评论区的姐妹

让我又中了十个钻心剜骨和神锋无影(躺平)

【德拉科没有毕业】

西八

一开始看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时间线有点乱的

其实是伏笔家人们

每一个时间线里面都会出现哈利的“像个骑士”的那副画像

然后德拉科会做梦梦到哈利浑身是血濒死的样子

然后画像一次一次的叫醒他

让他回到残酷的现实

这里面哈利对德拉科的爱真的太伟大(?)了,原谅我一个理科生只能想到这个词

就是说哈利奉献了很多

也不是说德拉科只是一味承受

就是给我这么一种感觉吧

和德拉科一起被施咒的时候能看出来的

两个人发誓永不背叛对方,救世主却单方面立下了承担德拉科受到的所有伤害的承诺

也是个伏笔就是了

德拉科后来马上要被关进阿兹卡班的时候对自己下了阿瓦达,然后因为咒语所以转到了哈利身上,然后哈利就变成了德拉科永恒的心魔

其实德拉科只是因为曾经是伏地魔的手下,帮助杀掉了邓布利多,觉得自己罪无可恕,再加上哈利付出了太多,德拉科被一个外人“提醒”,觉得哈利为了他四处奔波,生活实在太累了,所以他觉得他自己不配心安理得的得到救世主的救赎,决定赴死(悄咪咪说一句两次德拉科觉得自己应该赴死的场面写的超美的)

然后德拉科就开始出现幻觉,觉得自己回到了八年前,和他的救世主从一开始的朋友开始做起,再到恋人

但哈利的画像像本人一样,固执又倔强,一次又一次的把德拉科从美梦中唤醒,到最后德拉科终于接受了哈利不在了这个现实以后,画像又打算把自己送进霍格沃茨,断了德拉科的最后一点念想

也就是在德拉科清醒和接受哈利不在了的时候,他终于从霍格沃茨毕业了,也是从回忆里毕业了(点题)

真的,太太牛逼



【于无声处】

和德拉科没有毕业是姐妹篇

上面虐德拉科这里虐哈利

和《玻璃声》有异曲同工之妙

同样也是只有哈利一个人才能看到的德拉科

但是虐的感觉真的,完全不同

其实一开始也有伏笔的

哈利患上失语症,不能正常和其他人对话

安安静静的笑,安安静静的坐着

他能看到德拉科

德拉科也能和他说话

但从所有进出过哈利病房的人的反应来看

其实他们看不见德拉科

因为没有互动

如果是大活人总不可能一点都没有互动吧

虽然赫敏有和哈利解释因为德拉科也患上了失语症

但有漏洞的

再到后面哈利觉得是德拉科捂住他的耳朵,但是从罗恩和赫敏的视角来看是哈利自己给自己上闭耳塞听咒就更明显了

然后就是回忆

哈利会想到让德拉科当保密人说明哈利很信任他

但因为这个保密人的身份德拉科被食死徒折磨至死

四肢折断,肋骨下陷,牙齿残缺不全,不得善终

德拉科是这么怕疼的一个人啊,斯莱特林的铂金小少爷从小没吃过苦的

为了不暴露哈利硬抗下来了

德拉科收到哈利的消息的时候其实很开心,纳西莎后面有说,收到的当天纳西莎和卢修斯看着德拉科就好像回到了当年德拉科还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少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但纳西莎不让哈利去看德拉科的尸体,保存了德拉科最后的礼仪(在这方面其实我也很矛盾,心理上觉得纳西莎做的是对的,德拉科不会希望他死的这么惨的样子被自己喜欢的人看到,但在理智上我又觉得应该让哈利看一眼留个念想,虽然可能这个念想会伴随一生,所以我在想,如果纳西莎让哈利进去看了,或许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哈利开始自残

大大小小的伤口不断出现

随着伤口出现的是德拉科还活着的幻觉

按时间线来看,哈利治好三次又自残三次(应该?)而且次次看见德拉科来看的话,哈利沉浸在这个幻觉里无法自拔了

每次治好了哈利都只是安安静静的坐着安安静静的笑安安静静的听朋友说话,从来不会主动回应

给我的感觉就像,没有了灵魂

德拉科就是他的灵魂

德拉科死了,那个少年意气风发成年勇敢无畏的傲罗也和德拉科一起死了

到了结尾哈利也没有从失语症里走出来

和德拉科没有毕业连起来看真的一把接着一把的大刀啊🌿



疯了

于无声处完全就是不给我活路了属于是

德拉科还给哈利留了封信

背面用莹光闪烁一照全是从零零碎碎鸡毛蒜皮的小病到麻烦的大病的治疗魔药






别问了别问了

不是我脾气差但是真的有被烦到

在这里统一一下

LOFTER上以上文都能看,有一篇我贴了原链接的感兴趣自己点

但四大名著中只有玻璃声是原文原作者,其他都是转载

拜托别问了🙏🏻

评论(1302)
热度(21731)
  1. 共26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岬角杀人事件 | Powered by LOFTER